冬瓜糖(afd同名)

苦逼医学牲,发疯同人女

【ROZA】诗与歌与你

*我流女孩子贴贴!情人节快乐!

*有参考《你是人间的四月天》《形容》

*ooc预警,ooc预警,ooc预警()



1.

该拿什么来形容你呢?


假如将你比做繁花盛放的四月天,就不足以描绘出你的明眸皓齿,也不能够形容你阳光下耀眼的金发,那景色自然也比不上苍苍蒹葭里你粲然的一笑。


又该拿什么来形容你呢?


假如把你比做秋日清朗的晚霞,便也不贴切你清亮干净的异色眼眸,不符合你开朗艳丽的弯弯眉眼,那绝色自然也攀不上你一句动心的“喜欢”。



2.

“萨酱,下午我值日,等我一起嘛!”罗伊娜从背后一下扑上阿萨,紧紧搂住阿萨的脖子,还把对方扑得一个踉跄。


阿萨瞪大了双眼,惊呼一声,转头去看趴在自己肩头的少女,对方身上清新的芳香弥漫过来,温软的身体贴住自己,她脸上不自觉地有些发烫。


“诶诶……才不等你!”阿萨故意逗她,又微微挣扎着试图把自己从娜娜的熊抱里脱离出来。


结果对方就摆出一副很委屈的神情,嘤嘤道:“等我嘛等我嘛,萨酱~求求你了~”湖蓝色的漂亮眼睛里写满了“你忍心不等我吗”,仿佛拒绝她就是在犯罪。


眨巴眨巴眼睛,拖长声音撒娇的娜娜也太犯规了!阿萨心里暗戳戳地大喊,面上不显,假装矜持地思考了一下那样,才又说:“好吧好吧,你求我我就勉强答应了哦,是勉强答应!”说完把自己从罗伊娜的“锁喉功”中脱逃出来,不自在地把弄乱的衬衫领子翻了翻,又把自己即将滑下来的发卡别回它该在的地方。


罗伊娜跟阿萨从初中就认识了,几年的时光她早就摸清了阿萨的脾气,才不在意对方的嘴硬:“好诶!萨酱万岁!”然后高高兴兴地又贴上去,用脸去贴近对方,还要蹭两下,虽然被对方极力推拒,但还是很快乐地贴到了,娜娜金色的发色映着光似乎把阿萨亚麻色的发丝都染亮了。


阿萨则红着耳根,心里既高兴又害羞,拜托!这可是如此可爱的娜娜诶!最重要的是……是自己喜欢的人,总是主动跟自己亲近,怎么可能不高兴嘛!


她咳咳两声,借口说要快上课了,一溜烟就跑回教室去了,留下罗伊娜在身后笑着呼喊:“你急什么呀!”



3.

今天轮到罗伊娜做检查的小组长,要到最后才离开,阿萨就戴着耳机,靠在教室外的栏杆上,边勾勾画画着数学题边等。


左肩被轻轻拍了一下,阿萨转头去看,却没见着人,右边倒是传来了娜娜清亮的笑声:“哈哈,被我骗了哦~”无奈地再回头就看到罗伊娜笑盈盈地看着她,晃晃手上提包,示意可以离开了。


阿萨点点头,把耳机摘下来和作业一起放进包里收好,才开口:“行啦,走吧。”


很自然地挽起手来,罗伊娜一边分享近来在网上看到的土味,一边半真半假地说今天白情一堆情侣在秀,却完全没注意到阿萨不自然地拢了拢包,欲言又止。


突然背后传来一阵脚步声,还有一个男声传来:“娜娜学姐!稍……稍等一下!”


罗伊娜疑惑地回头看去,一个瘦瘦高高的男孩子,满脸通红地跑到她俩面前站定,举过一盒看起来包装极其精美的巧克力,还有一封信,大概率是情书。


于是她松开挽着阿萨的手,佯装不快地说:“耽误学姐回家可一点都不绅士哦~”


对方听了慌乱地抬起头来,惊愕地一个劲儿地道歉,而罗伊娜“噗嗤”一声笑了,俏皮地说:“开玩笑啦!谢谢你的喜欢,我不能答应你,但是巧克力我收下啦,要好好学习哦!”说着接过对方的礼物,告别之后,就要拉着阿萨走,谁知阿萨在她接过巧克力之后就往前走了,压根没等她。


罗伊娜赶忙快步赶上,侧头问:“萨酱,你跑这么快干嘛啦!”


阿萨心里说不上来的烦躁,罗伊娜是学校公认的女神,平时也不是没有人给她递情书送礼物,今天情人节,她更是收到数不清的情书和礼物,高情商的娜娜就算是拒绝也不会叫对方尴尬不快——那么自己呢?她其实也准备了巧克力,心形的礼盒,特殊的节日,怎么看都不像是朋友会送的吧。


说不清是什么时候对罗伊娜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愫的,因为太习惯对方的存在了,或许是高一那个春天,轻灵的风挟着花瓣落在她的肩膀上,落在她的金发上,云烟在晴空中挥散着抹开,不像油画,却像是水彩渲染开的一般,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语言才能去形容那双眼睛,舒展的明媚笑靥更是让人心脏都会漏停一拍,要是用歌曲来唱,该是那句“原谅我不可自拔,可能不经意看你一眼,百米冲刺都会停下”吧。


一只手在她面前晃晃,还伴随着娜娜的声音:“萨酱?阿萨?萨萨?理我呀~”罗伊娜一个劲儿地喊阿萨,还纳闷怎么萨酱今天老是走神。


阿萨回过神来,瞥了一眼罗伊娜,欲盖弥彰地,又像是意有所指地回答:“没啊,这不是不打扰你?”不打扰你被告白,被送礼物,被人喜欢,啧,她想到有这么多人都在喜欢罗伊娜,而做事细致周到的罗伊娜对每个人都这么温柔体贴、俏皮可爱,心下不免更加杂乱起来。


“哎呀哎呀,我错了,别生气嘛,请你喝奶茶好不好!”罗伊娜想着对方大概是不满时间越拖越晚,于是使出杀手锏一号请对方喝奶茶来作为弥补。


两人顺着楼梯道慢慢往下走,这会学校里的人基本都走得七七八八了,何况她们高年级生楼层高,人就显得更少了,仿佛整个楼梯道就只有她们两个人。


罗伊娜顺着之前被打断的话题继续聊着,又往下走着,没挽着阿萨的手。


感觉阿萨落后了自己几步,罗伊娜停下来,转身去看阿萨怎么了,只见对方抿着嘴,手扣在提包上,看上去似乎有点紧张。


“怎么了?”罗伊娜歪着头问,她有些预感,但是她又觉得万一是自己的错觉呢。


阿萨盯着罗伊,深呼吸了好几下,不安的睫毛颤动着凸现主人此刻的心情,她不想等了,就算是不成功也总还能做朋友的吧,娜娜不会叫她难堪的——就像对其他人那样。高三马上就过去了,或许她们会各奔东西,娜娜也会遇到比自己优秀的人,一想到这种可能,她就觉得心里发堵,心里的喜欢叫嚣着让她去追那一个可能。


“罗伊娜,我说……咳咳…”她还是很紧张,有些说不出来,但是罗伊娜也就像面对那些羞涩告白的追求者一样,温柔地耐心地等着她,有端的联想叫她越想越有些急切,终于她继续道,“我喜欢你!”喉咙紧张到发涩干燥,就连“喜欢”二字都没能好好说出来,破音的声调在空旷的楼梯混响,直至安静下来罗伊娜都没有反应。


手比脑子反应得快,提包里精心准备的巧克力早就递到对方面前了,至于阿萨本人,此刻又害羞又是惶恐不安地扭头到一侧,等待着罗伊娜给她的心动判上死刑或者也可能是死缓。


沉默持续了一会,阿萨实在心慌到不行,正要偷偷睁开一只眼来观察对方,一道金色的身影就闪现到面前,一下子抱住了自己。


娜娜明亮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自己,嘴里还大声地重复着:“我也喜欢你!阿萨!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好喜欢你……”然后又低头用脑袋去蹭阿萨的颈窝,任凭热烈的喜欢把阿萨整个包围。


罗伊娜其实也说不准心动是什么时候,实在要说,大概是高一开学那天,那日的晚霞清丽动人,黄昏浮动着光影,行道上摇曳的树影依偎着,天边的霞彩倒映在对方的眼睛里,就像是璀璨的星星落于眼中,闪耀着异样的光芒,清透的眼睛干净明朗,一切的污浊都不过一扫而过,新学校什么都很陌生,只有身边并行的少女是最最熟悉的陪伴。


此刻的一句“我喜欢你”比任何以往哪个追求者的声音都要动听,都要动人,都要更让她动心。


晕乎乎地,还有些不着地,阿萨总觉得像是梦里一般,迷迷糊糊地顺了顺对方柔顺的长发,半晌才后知后觉两人算是双向奔赴了。


害羞的情绪刚刚还没反应过来,这会汹涌地冒上头来,从脖颈到耳根,再到面颊,一下子泛起好看的绯色。


一手搭在娜娜柔顺的金发上,另一只手还无措地拿着巧克力,这样的拥抱显得有些怪异,于是阿萨推了推罗伊娜,平日里利索的嘴都有些磕巴了:“我我,不是…你先起来……!”


罗伊娜站在低阿萨一截的台阶上,抬头正好能够平视她,于是她福至心灵,吻了上去。


少女柔软的唇瓣相触碰,柠檬香的唇彩失踪在唇齿之间,热度在两人之间漫延,初春的寒意也被消融了。


得寸进尺也要适度,要是给人害臊过头了就跑了,逗猫一向有一手的罗伊娜迅速退开两步,拿过阿萨手里的巧克力,笑嘻嘻地转移话题:“谢谢萨酱的巧克力!”说着就打开来剥了一颗抿进嘴里,任由甜津津的味道在口腔里游荡。


阿萨马上被她带过去了,对于刚刚的接吻脑子cpu都烧了,注意力就转到了巧克力上,然而一说巧克力,她就想起今天罗伊娜倒底收了多少巧克力,有些赌气地说:“别吃我的,你那么多巧克力,这个我留着自己吃!”说着伸手要去夺。


马上把巧克力背在身后,罗伊娜大喊:“不行不行!那些都不作数,这个是我女朋友给的,是我专属的!”边说边装模作样地半仰着摇头,得意洋洋的样子。


“胡…胡说!谁是你女朋友啊啊!”阿萨此刻的情绪要是同漫画来表现,大概就是头顶冒烟,眼睛里都是旋转的圈圈了。


罗伊娜又凑近过来,用很委屈的声音说:“你怎么不负责任啊!你都说喜欢我了,还不是我女朋友吗?”然后假哭起来,一边用手抹不存在的眼泪,一边偷瞄阿萨。


偏偏就吃这一套的阿萨根本没法子应对,最后硬撑着回应她:“负…负责……”


“什么?我听不见呜呜呜……”罗伊娜还要再装。


于是阿萨给她脑袋来了一个敲丁壳,补了一句“女朋友,走了”,落荒而逃,留下罗伊娜一个人。


娜娜在原地笑开了花,把巧克力珍重地放进包里,随后边追边喊:“萨酱!你怎么还害羞了啊!”


“我!没!有——”楼道里奏响阿萨气急败坏的反驳。


“你有——”

“我没有——”

“就——有——”

“就是——没有——”





end.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