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瓜糖(afd同名)

苦逼医学牲,发疯同人女

【ROZA】舞蹈室里,聚光灯外

*双偶像pa,3500+,ooc预警

*感谢@今天的裤就穿到这里 这位宝贝提供的灵感!原帖 

*有参考《夜の影》的投稿


二编:考古才发现stf夸过罗宝学舞记动作很快,本篇就请当做平行世界吧(目移


1.

台上十分钟,台下十年功。

舞台上要想熠熠闪光,舞蹈室里就要挥汗如雨,聚光灯外就要狠下苦功,这是阿萨和罗伊心中的共识。


2.

阿萨Aza和罗伊Roi不是选秀选出来的,也不是科班出生,纯粹是因为优越的外貌和嗓音条件以及交流综艺感叫VR的星探一拍板子,空降四期生出道的,刚开始大家对他们还饱含质疑,怀疑有内幕,直到俩人渐渐展露了自己的能力,才慢慢得到认可。


俩人的组合也是一拍即合的,声音相性太好,上面脑袋一热就叫他们组了ROZA这个组合,如果是一个人便也罢了,跟大家互动,唱唱歌什么的也就行了,偶像做到组合这一步,没有唱跳,多少是过不去的。

俩人不是四肢僵硬就是腰肢像块铁板,舞蹈动作的记忆对于他们来说也不是易事,舞蹈老师好几次都欲哭无泪,就要撂挑子不干了,偏偏两个人态度那叫一个勤恳,他也不忍心,就跌跌撞撞地教着先了。


刚开始组合练舞的时候,罗伊协调舞蹈动作和记忆的方面太差了,每次下课之后都赖在舞蹈室不走,跟大家告别之后独自再练,他包里时常备着一两件T恤——练舞之后湿透的衣服穿着难免不舒服。


阿萨相对来说会好一些,有时候看不过去也会留下来帮他抠动作,也跟着一起练习,搭档对待事情如此认真,他有什么好挑剔的呢,他欣赏还来不及呢。


只是,罗伊的执着认真的态度远远超乎他的想象。


那天是周六晚上,阿萨顺路去公司拿自己忘在那里的小背包。


“大爷,劳烦开一下咱那层的门禁。”阿萨跟保安室值班的大爷说。


大爷抬头回答他:“不用,你们有人在呢!你上去就成!”


狐疑地打开公司里他们那层的大门,阿萨还想着是哪个staff这么敬业,周末还加班,结果看到外面办公区一片漆黑,连个人影也没有,只有走廊最末的地方似乎有光透出来,似乎还有音乐声,他更加好奇了,朝里边走近。


走廊尽头是舞蹈室,他早都熟门熟路了,但这会居然还有人在吗?


门半掩着,里面传出清唱的声音,还有鞋跟划过敲击木制地板的声响。数拍子的声音很耳熟,略带着疲惫,有些喑哑,不像平日里那么温润了,有点毛毛的感觉,阿萨悄悄推开门来,一头金发出现在眼前,果然是罗伊。


不知道已经练了多久了,罗伊衣服背后已经湿透了,紧紧贴在背上,飘逸柔顺的刘海也湿透了,软塌塌地被捋到耳边,后颈的头发上还有汗珠顺着滴落,他从镜子里看到打开的后门旁站着自己的搭档。


“晚上好啊!阿萨!”罗伊于是停下来,转身笑着跟阿萨打招呼,高强度的练习下来,他也感觉到有些累了,正好这会休息一下,他又询问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阿萨把自己背的小挎包一摘,丢在旁边的椅子上,边向罗伊走去边回复:“昨天包忘拿回去了,来取一下,”走到罗伊身边,手拍拍他的肩又说,“我不来,你一个人练习可太狡猾了!”


然后阿萨开始压压腿扭扭腰地热身,瞥了一眼罗伊,气势汹汹地说:“哼!想超过好哥哥的舞技你还早八百年!让好哥哥来给你示范示范!”让罗伊的一个人抠动作,事倍功半,他做搭档的要是视而不见可太不是东西了,何况自己也要练习只是顺便带带罗伊罢了,嗯。


心里一热,罗伊也不戳穿对方的好心,一个劲儿地笑着应和“好好好”,这会背靠镜子,略微休息会,等阿萨热身完。


阿萨准备完毕,点点头示意罗伊可以来练了,罗伊就一手撑地,跃起来跑到对方身边。


“我们先来顺一遍数拍子的。”阿萨转过身,摆好起始姿势说道。


“没问题。”罗伊答。


“一二三四,五哒六哒七八

  二二三哒四,五六七哒八……”


手忙脚乱的一遍走下来,俩个人动作也不算熟,更谈不上走位配合,相视无奈一笑,只好先把动作记熟再说了。


“这里转身,翻手扣手,转头……哒,定!”

“OK,接下去是抬手,然后头,胸,腰,胯,点脚,退……对……”

“这里好像不对,这个wave先前再侧,诶对,后面这里再快一点……”


“我们的身影,渐渐融为一体。

  就是这样,

  放轻松,

  放肆无畏地,

  别无所求……”


镜子里的身影时而错开时而重叠,像是万花筒里交错的玻璃碎片,照映出绚丽的色彩,不在聚光灯下,却更似在璀璨灯光下一般发着亮滚烫着。


时针往前滚了两格滚到了11点,中途除了休息着速速点了个夜宵外卖,喝了几次水外,他们一直在练习,前面一个钟把动作记得熟练了起来后,后面就跟音乐,对镜录像做对比,不停地抠动作,比如走位滑步,俩人的配合,break的力度和卡点等等。

“歇会不?”罗伊先有些撑不住了,在阿萨来之前他已经跳了差不多一个半钟,这会有些接近极限了,他两手撑在膝盖上方,弯着腰喘着气儿,侧头看同样姿势的阿萨。


阿萨也转头看了看罗伊,两人面颊泛红,鼻尖和凌乱的发丝上的汗珠都一一滴落,砸在鞋面上,手臂上也覆着一层潮气。


阿萨满不在意掀起衣服,在尚且还干着的衣角蹭了蹭额头上滑下来要落进眼睛的汗水,赞同了罗伊的提议:“行啊,歇会歇会!”


俩人谁也没挪到一边休息,只是默契地在原地瘫下来,侧身相互靠着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这两天在tag里看到的有意思的二创,或者吐槽哪个staff搞策划的小习惯。


“之后,我们要去开全国巡回演唱会!”阿萨突然说道,手在空中比比划划着,“应援就咱俩的黄色和绿色,灯光有多绚烂就搞多绚烂!”他异色的瞳孔里闪烁着漂亮的光彩,一说到舞台,语气就兴奋起来,脸上的笑容也更加灿烂,但马上又不好意思起来,“咳咳,八字没一撇呢,我就是……”


“好!要办全国巡回演唱会!ROZA可是要合砍14亿粉丝的!”罗伊打断他,开心地大声嚷道,大力地一掌拍上对方的背,只听到“啪”地一声。


阿萨一顿,感觉自己的内脏都要被拍碎出来了,不可置信地转头瞪罗伊:“你有毛病吧,这么大力想拍死你搭档啊!”想要一巴掌拍过去也让罗伊感受一下这种力度,结果罗伊精得很,阿萨一抬手他就知道阿萨要报复,一蹿就起来跑开了。

两个人在舞蹈室追逐了两圈,最后阿萨还是追上了罗伊并且给了他两掌,罗伊委屈地质问为什么打他两下,阿萨则借由说是双倍奉还。


小插曲之后,罗伊拿起放在凳子上的手机放音乐,打算完整地配合上几遍。


俩人打算完美收官的最后一遍时,出了差错。


“藏身夜色纷纷之间,

  让我们共舞,

  Hurry! Hurry!

  ……

  霓虹灯光,

  奏响……诶!!”


都没反应过来前后的走位,一个向前一个后退,碰撞在一起,也不知是谁踩了谁的脚,一时失去了平衡,同时绊倒在地,还纠缠在了一起。


罗伊先笑了起来,阿萨也不知道哪里好笑,但就是觉得乐极了,俩人开朗地大笑,又一起发出擦盘二重奏的笑声,任凭音乐往下流淌,最后笑够了互相搀起来,再重来。


自打那次之后,有时就算白天各自去录节目跑行程,俩人甚至在微信上也一句话没说,晚上还是会不约而同地在这个不大的舞蹈室汇合,一起练习到汗流浃背,一起累倒躺在地板上,再一起开怀大笑,披着月光回公寓休息。


3.

“别紧张,正常发挥就好!”罗伊轻轻拍了两下阿萨的肩膀以示安慰,“我们可是ROZA!”


演唱会还有两个钟正式开始,台前台后都在紧张地进行最后一次的调试,他们俩反倒闲了下来。阿萨也明显有些紧张,忙起来可能还能忽略这种焦虑感,闲下来了各种想法就一下子全涌上脑子,措手不及,难免慌乱。

罗伊看他实在是放松不下来,干脆拉着他一起过正常演唱会的流程,从舞蹈动作,到主持串词,再到小游戏、粉丝互动,顺了两三遍,才勉强把阿萨从紧张到手抖的状态里缓解出来。


阿萨嘴上说着“好哥哥我什么时候怕过”,心里其实确实也是没底,第一次大型线下的演唱会,准备得已经很充分了,却还是担心有什么意外。

肩上突然一痛,耳边传来了一声巨大声的:“诶!贼!诶!”阿萨感觉自己半边耳朵都要失聪了,肩膀的骨头马上也要碎了,露出吃痛的表情,转身就给了罗伊肩膀一拳,附赠一句:“弱智啊你!痛死了!”当然也如愿以偿地听到了罗伊被锤到发出的惨叫。


罗伊揉揉自己的肩膀,兴致冲冲地提议:“以后我们在街上不方便,就这样,我大喊‘诶!贼!诶!’,然后你……”


“我喊‘啊!哦!哎!’是吧。”阿萨无语地抢答。


罗伊大笑着回答说:“诶诶诶,你怎么知道!就是这样!”


阿萨一边觉得好笑,一边不忘了骂自己的搭档:“神经病!本来没认出来的一看这俩脑残就认出来了!”他想象了一下大街上这样的场景,真是觉得太好笑了,自顾自笑起来,也停不下来。


看阿萨总算是笑出来了,罗伊也跟着乐,心里还暗暗舒了口气,太紧张的话,嗓子会发紧发涩,要是没有做到完美,阿萨跟他都会很失落的,这下一闹俩人都算是逐渐放松下来了。


开始时间一步步逼近,他们站在升降台上,等待灯光的亮起,舞台的展开,在等待的时候,还小幅度过了一下动作。


“捉摸不定的微茫无错也如此珍惜,

  再多一会,

  陪在我身边

  ……”


微暗的舞台下,随着动作的一次对视,干净的湖蓝色眼睛与漂亮的红绿异瞳,灿烂的笑容和精致的妆容,相衬的偶像服,相抵的拳,靠近的心。


灯光亮起,打在舞台的中央,心脏炽热地跳动着,小偶像在熠熠闪光。


4.

弥足珍贵的不止是舞台上耀眼的他们,还是舞蹈室里、聚光灯外,一遍又一遍付出汗水,燃烧青春的样子,更好更大的舞台,一直都在等着偶像熠熠闪光。


它将见证他们的成长,从籍籍无名到花团锦簇,从寂寥无人到人声鼎沸,他们牵着手一起走向更璀璨的舞台,做更绚烂的烟火。


星辰太阳,永不散场。





end.

评论(5)

热度(374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